炉子

【Flowers】一段废稿(让叶×苏芳)

忘记当时为什么写了,感觉还不错,姑且放出来好了w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我爱你。”

用自觉可恶的轻薄语气开场,被我骚扰的那个人却毫无困扰,相反,她露出一贯宽怀的态度关心起我。

“八代前辈……这是在做台词练习吗?可是我记得最近,并没有需要表演的场合啊。”

“真是的,苏芳君……”

我只好收敛起一贯轻浮的调笑,用真诚且谦恭的语气小声抱怨。


诚然,我曾用“让人陡然生出思乡之情”这种话语形容她的容貌。随着我们相识日久,她的容颜中除了有令人心醉神迷的柔弱姿态,又多了几分不容他人质疑的断然。

见证两种背道而驰的性情在这个人身上慢慢生长开来的我,无论是出于我们之间微妙的“师徒情谊”,还是个人的卑劣兴趣,都注定着我绝不能移开视线。


“哎呀,苏芳君这么一本正经的回答,都让我害羞了。”


如果说,春天时候的白羽苏芳还是个会被恶作剧玩弄的小孩子,那么,在这个色彩斑斓的清秋,她已然成长出许多决绝的个性。

而这正是我所欣赏的。


如果她是个随波逐流之人,我也不会如此的……


“会吗?”

苏芳君眨了眨眼。

“可是,不够真诚的告白是无法被人接纳的。”

一如既往的,她思考过我的话语后,给出了正直的答案。

“啊……我不是来向你征询建议啦。而且,这时候的回答不应该是,我也爱你,或者是,抱歉,我不能接受你的好意吗。 ”

根据经验,此刻应该是苏芳君被逗弄的脸颊泛红才对。

究竟是谁变了?我感到了切实的茫然。


“问题正在于此。我无法从八代前辈的告白中解读出诚意,也就无从考量自己对前辈的情感。我们之间究竟是同学的情谊,还是真实的爱意?”

她直视着我。我从她的窗户里读出了难得的玩笑意味。



啊啊,我这是被后辈耍了。



虽然心有不甘,却并没有在嘴上扳回一城的愿望。相反,某种难以言明的情绪在身体内盘旋,仿佛转瞬就会迸开。

我轻声叹息。

“毕竟,这里是圣彗星兰学园,我们没有立场谈论“爱”吧。”


“……”


果然,苏芳被这突然的发言打得措手不及。得逞后的我正打算调侃两句转移话题……

“说什么呢,八代前辈。”

苏芳君突然严厉起来的语气令我错愕。


“那什么……你看,只不过是一群未经世事的少女,却总把“爱”啊“承诺”啊这种缥缈的词挂在嘴边,不觉得非常奇怪吗。”

我的嘴唇震颤着。

说实话,我被后辈的“窗户”里腾升起的火焰吓到了。


可是不想就在这里停止。


“我想,她们口中的爱只是友情层面的占有欲罢了。如果能独占那个备受欢迎的人,仿佛自己也能拥有独特的身份。而她们结成的,说到底不过是会随着毕业自动解除的玩伴关系罢了。”

“恕我无法认同这种话。”


合上手头的书,苏芳君那近乎瞪视的眼神刺向我。她顿了顿,用轻细却决绝的语气说。

“总有人是认真的。我相信她是认真的。”


我应该没有看错。想来,苏芳君是忆起那位在春天消失的アミティエ了吧。

可是啊,吾师。

“这只是你的“相信”而已。”

我轻声说。


“我相信就够了。我知道我正在做什么。”

苏芳君起身,微微行礼,离开了图书馆。


我站在她方才占据的书桌前,指尖轻轻拂过古旧的桌面。


不,你什么都不知道。



傻孩子。



评论
热度(1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炉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